有缘再见

缓解

时间线:卡修斯刚成为山神时期,文中剧情参考页游


近来卡修斯一直困在噩梦里。梦境里总是黑漆漆的,但他依旧可以看清周围环境。一只拉利站在卡修斯面前,整个人就像是僵住一般,他缓抬右臂指了指漂浮在母亲河上的碎块,颤抖地说:“那是巧克利吗?”卡修斯转过身,朝着拉里手指到方向看去,奶白的河中掺杂着刺眼的红色,不规则的肉块散落其中,顺着河流一直向下。

卡修斯不自觉地后退,自责道:“作为山神,却发生这种恶性事件,是我的失职,对不起。”

“可你为什么手上沾着血,为什么不害怕,反而笑得很开心?”说完,拉利倒吸口凉气。

卡修斯后背发凉,双手摸了摸自己的脸,两边的嘴角处于上扬状态。鼻子闻到浓郁的血腥味,他缓慢地放下手,定睛一看,是干涸的血。

拉利咬着牙说:“厄运之子。”

卡修斯猛地睁开眼睛,不敢置信刚才的梦,回想每个细节都如此真实。他的心跳不断加快,像是要冲破身体的束缚,他的双眼刺痛,头也开始疼起来。卡修斯站起身,让大脑快速清醒,双手捂住双眼,手心的热量传递至眼睛。感受到手心有些湿润后放下双手。简单整理后,出门巡逻怀特星。

迪符特观察到卡修斯眼底下的黑眼圈越发严重,有时喊他,回应越发迟钝。会不会让他作为山神的决定过于急促。

偶然间,迪符特听见几只巧克利的谈话,言语间满是对卡修斯的谩骂,吐槽迪符特眼力不行。迪符特刚想出面打断他们时,卡修斯提前到了。

“你要是说我什么都可以,但请别诋毁迪符特。”

巧克利翻了几个白眼,临走时不忘添油加醋  :“厄运之子。”

卡修斯目送几人离开。

迪符特请求赛尔联系战神联盟的成员,希望陪卡修斯放松几天。

战神联盟的成员收到消息,匆匆交代手上事务,立刻前往怀特星。

卡修斯被告知这几天的事务由迪符特来接管。正发愁剩下时间干什么时,布莱克邀请他去看极光。

待布莱克成功支开卡修斯后,雷伊、盖亚还有缪斯挨个走访当地居民,希望他们口下留德。

拜访大半个怀特星居民,多数对卡修斯的态度不冷不热。雷伊却听到骇人的消息——卡修斯在诞生时,吞噬了当时在场所有精元。

痛失孩子的巧克利厌恶卡修斯,凭什么他能活着,游走在怀特星,而自己的孩子连出世的机会被剥夺。

盖亚和缪斯沉默了。

“记得卡修斯是地暗影系精灵吗?这里的精灵都是地面系,或许这就是原因。”雷伊冷静地分析。

“有道理,迪符特赋予卡修斯山神一职,期间发生的事情,他也许知道点什么。”盖亚说道。缓慢的脚步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。

拉利搀扶着瘸脚的巧克利朝雷伊走来。

“你们好,我听见你们在谈论卡修斯,那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?”

“他暂时离开怀特星一段时间,你找他什么事吗?”缪斯平和地说到。

“我老爸出门寻找食物时,发生意外,被碎石压住身体动弹不得,好在卡修斯救了老爸的命。为了感谢他的救命之恩,我和老爸起大早打来新鲜的奶油,送给他表示感谢。”

三人相视一笑,对前来的拉利还有巧克利说了声谢谢。

布莱克带着卡修斯来到斯诺星。他们找到一块空地坐下,等待极光的出现。

“你的脸色很不好,近来发生什么棘手的事?”布莱克率先提问。

卡修斯挠挠头,将毫无逻辑的噩梦一五一十的讲述给布莱克听。

“这噩梦真叫人胆寒。”布莱克盯着眼前面色憔悴,双眼布满红血丝的精灵。

卡修斯揉了揉发酸的眼睛,竟然有些发困。大脑逐渐犯浑,眼皮不受控制地闭合,任由身体向后倾倒,在雪地里印上自己的身形。地面传来的寒冷并没有使他清醒。

“应该不止噩梦吧?”

“嗯,还有好多不顺利的事情,我出生的时候,杀了同族的人,他们的父母一直记恨我,我竭尽所能去保护和帮助星球上的居民,到头来连累迪符特当做他们茶余饭后的笑话。”卡修斯说话声愈发微弱。

“我初当上守护者时也遇到很多问题,对于居民的反馈,有则改之无则加勉。至于迪符特,你也不用太在乎他的脸面,既然选择了你,他必定做好被说闲话的准备。对你恨之入骨的,也避免不了见面,那就尽量少见,当他们遇到危险,你再出手帮他们吧。”

“谢谢你的建议,布莱克,和你聊天以后,我好多了。”

“往后无法自己解决的问题,多和其他人聊聊,或许他们知道最优的解法。”

说罢,紫色极光透过星星倾斜而下,莹莹微光照亮脚下的雪地,片状的紫色极光折射出更多色彩,各种颜色在天空这块广阔的调色盘里调和,扩散,直至铺满整个上空。布莱克轻扶起卡修斯,手指前方,“看,它们在那里汇聚。”

卡修斯的眼睛随布莱克手指的方向看去,四面八方的色彩聚集一处,一同不见踪影。卡修斯再也没力气支撑身体,闭合双眼,依靠着布莱克,沉沉睡去。

布莱克背起他,返回怀特星。

次日早晨,卡修斯睁开双眼,闻到一股甜甜的气味,起身顺着味道找了两罐并排摆放的奶油。

评论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言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