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缘再见

如果认识的更早

主mysta

全员友情向



微风徐徐弄乱mysta的发型,几缕调皮的发丝不断给耳朵挠痒痒,扰得mysta无法安睡。

mysta揉揉尚未恢复视力的眼睛,茫然看向四周,空荡荡的教室。窗口外一声哨响惊醒还在发懵的mysta。

“遭了,体育课,迟到又要罚跑。”mysta火速赶到篮球场,遗憾的没能追上时间。全班齐刷刷的目光落在突兀的mysta身上,众人小声谈论着这次会罚跑的圈。mysta低着头,不停揉搓衣摆,等待老师发令。老师退后一步,简短说了一句:“五圈,去吧。”

铁网围住的田径场中红色跑道上只有一个小影在移动。篮球上四列队伍四散开来,些许人站在铁栏之外观看体力不支的mysta,大笑大喊着跑快点。

“篮球打不打?”话音刚落,一个篮球脱离领用人的手,扔向他们。

观战的人转移视线,其中一人精准接住迎面而来的球,招呼玩篮球的人员。

人纷纷散去,无人关注的mysta沉默跑完,找了一片树荫底下休息。

一瓶矿泉水立在mysta脚尖前,当他抬头时,瞧见老师的背影,挂在他胸前的哨子再次吹响。

好不容易挨到出租屋,母亲弯腰整理散落在地上的杂物,收废品的大爷坐在一旁等待着。mysta走近满是塑料瓶的麻袋前,拉开书包,取出今天刚拿到的塑料瓶,轻轻放在袋里。

“mysta,我们要搬家了,新家已经找好了。”母亲边做饭边说着新家的好,比起这里强百倍。mysta频频点头,嘴里塞满食物。

次日,母亲陪同mysta去校长室申请办理退学手续,一系列手续办理完毕后,辗转到教室,收拾遗留在课桌里的物品。mysta悄悄地离开了。一直到放学,无人留意“消失”的mysta到底去哪里了。

房东验收完房子,mysta搭乘巴士前往新家。操劳大半天的母亲在颠簸的巴士上小憩。mysta转身透过后车窗看到新的住户搬进曾经他生活过的房子里,心里不是滋味。

新家的确如母亲所说比以往的好得多,起码曾经无处安放的东西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子。在整理东西时,总有一个黄色脑袋盯着mysta看,每当他意识到有个人盯上自己时,转过头,栅栏外露出没有藏好的头发。mysta悄咪咪地靠近luca。“你在干什么?”mysta疑惑地问到。luca大叫一声,随后支支吾吾回答他只不过是来看新来的邻居。没说几句luca撒腿就跑了。mysta目送luca,只觉得他的发色在阳光的照射之下过于耀眼,与之相配的金色发卡闪闪发光。

没过多久,mysta背着小书包去附近的学校上课。

站在讲台旁俯视全班,小声说着自己的名字,越往后说语速不停加快,吞音逐渐明显。语毕,班级某个角落响起掌声,mysta抬头寻找那个声音。最右侧一列坐在最后一个靠窗位子,笔直着身子,紫眸注视着mysta。随后,又有人鼓掌,紧接着,更多人加入。掌声持续了几秒。

老师示意mysta找一个位子坐下,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luca。两人相视一笑。

大多数对转校生并不感冒,但luca热衷于和mysta打交道,你一言我一语,短短几分钟便熟络了。“放学后,顺路回家吧。”luca诚挚地邀请mysta,他二话没说答应了。刚走到校门口,回家队伍中多出三个人——vox,ike,shu。人数的增多,mysta显得有些拘束。

“luca,这是不是昨天提及的邻居小孩?”shu将话题转移到默不作声的mysta身上,luca点点头。

“这么说的话,离这里所有人都很近,约出来玩也方便不少。”ike点头赞同vox的说法。

“mysta,你有游戏账号吗?”“有的。”听到mysta的回答,shu两眼放光,“今晚有空吗?五缺一。”“可以。”shu一个箭步蹿到mysta前面,张开双臂,紧紧拥抱mysta。“你帮了我们一个大忙。”ike感激的说道。

那天晚上mysta头一回感受到团队游戏的乐趣,夜深,vox,ike,luca相继退出,mysta陪着shu再打几局之后,提出他也想下线。shu表示他还能打几局,与mysta互道晚安,独自对战到天亮。

mysta醒来登上游戏,页面显示shu依旧在游戏当中。下一秒他收到shu道早的消息,mysta感慨shu起得早,shu不好意思地回复其实他还没去睡觉,解释道因为没有困意所以会玩到自己想睡觉的程度,因此常常被调侃是个无需睡眠的人。一个通宵而已,不至于,mysta这么想的。跟着大战几个小时后,mysta对shu的体力重新定义。凌晨五点多,shu才躺下睡觉。

ike有本随身的册子,每当他拿出册子写写画画的时候,mysta的小脑袋不自觉地凑近,ike毫不避讳地摊开供mysta观赏。空白的页面上记录简短语句,角落画有小涂鸦。vox则端来美味的食物,揉搓mysta的头。

vox是第一个去mysta家里做客的,他尖锐的发现被mysta扔在角落的损坏鼓棒。

“mysta,你以前是个鼓手吗?”vox惊讶的问道。

“嗯。现在如何打鼓忘得一干二净。”mysta轻声回应。

“忘了就忘了,如果在某时刻想拾起,记得叫上我,我想当你的第一个听众。”vox拍拍胸脯。挥手告别vox时,母亲已经领着晚饭到家。

“你变得爱笑了。”母亲欣慰地说道,手中还剥着橘子。“或许吧,妈妈,我很喜欢待在这个地方。

无论做什么luca不忘拉上mysta,ike和shu拉扯mysta岌岌可危的成绩,vox带领mysta吃遍小镇上的美食。

快乐的时光被一通突然的电话彻底打断。“抱歉mysta,房东的女儿要结婚,以后就住在这栋房子里,我们要离开了。”内疚的母亲将mysta拥入怀。发愣的mysta艰难抬手抱住母亲,安慰道:“会安定下来的。”

“伙计们,我马上就要搬走,前往其他城镇生活。”mysta咽下最后一口饭,突然的消息让四人的大脑没能及时反映,沉默半晌,luca摘下头上的发卡,别在mysta灰色的发丝间。“mysta,我会想你的。”“luca,不只有你。”ike纠正luca的说法。

他们一起送mysta到家门,屋里传来箱子之间碰撞的声音,像是催促mysta离开。霎时眼泪翻涌而上,夺眶而出,mysta没有忍住,放任泪水流淌而下。

“mysta,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还会相见的。”vox轻轻拍了拍mysta的肩膀,shu递上纸巾,mysta努力整理情绪。ike将手里捧着的小盒子交予mysta。每个人轮流拥抱mysta。

mysta沐浴在阳光中,头顶黑色渔夫帽,发丝间夹着金色发卡,书包上挂着红色恶魔的挂件,兜里插着蓝色钢笔,等待着通往新家的巴士。
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言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